芋泥与你

我都想要

【月贵】明月醉春风(生子)上

私设如山 ooc 小学生文笔

将就着看吧

生子 生子 生子 不喜勿入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 王权富贵这名起得着实不好,东方月初叼着根狗尾巴草,懒洋洋地躺在阳光下看他练剑,心想,他这表哥一副看淡世事的模样,王权富贵,他细细将这四字在嘴里咀嚼一番,轻笑着摇了摇头,当真是玷污了这人一身的霁月清风。




        最后一式如行云流水般流畅收尾,王权富贵将剑背到身后去,一眼也不曾给草地上那人便离去了。




        “啧。”东方月初将草拿到手上把玩,低眼道“表哥,家主命你教我练剑,你就是这么教的?”




        那挺拔的身姿一顿,头也不回地淡漠开口道:“以你天资,一遍即可。”




        哟,东方月初在心里轻笑,倒还挺看得起自己的。他挠了挠鼻梁,故作为难地开口道:“可我刚才,没记住啊。”




        王权富贵眉头轻皱,他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便宜表弟无甚想法...当然这很符合他的性格。对一个连家门都只出过两回的人来说,他对什么都没什么想法。可是,他低垂下眼,不知怎的,这个表弟似乎对自己,很有想法。




        “表哥,”东方月初嬉皮笑脸地凑到那人跟前去,“你再打一遍呗。”




        东方月初也觉得自己很不正常。作为一个自幼便看透世事险恶的少年,他很懂得察言观色。喜欢他的,心肠好的,他便亲近些,讨厌他的,虚伪的,冲他灵脉而来的,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。他这位表哥一看便是个冷漠的主,可他就是忍不住凑上前去,撒娇赖皮,没话找话。




        可能看他一副好皮囊?东方月初又唾弃了自己一番,什么时候这么肤浅了。




        “那你看好了。”王权富贵也无任何不耐,对他来说,人生不过就是练剑练剑练剑。多个人少个人在旁边看着有什么打紧?




         一柄王权剑顺势而出,正午暖阳之光斜斜照下,倾洒于剑身之上,散落一地碎光。然而本该挥向参天巨树的下一剑,却陡然停住,王权富贵猛然抬头,妖气!




        “哎呀!”纵是王权富贵收势及时,剑气也将刚爬上树的小妖狼狈扫落在地。




        “雅雅!”东方月初噌地从地上跳起来“表哥,好表哥,这个妖你不能杀!”




        东方月初一把把雅雅护在身后,心里叫苦不迭。早知道就不说瞎话了。这下好了,他这个一丝不苟刚正不阿,诶,是这样用吧?的表哥,他该怎样求他放过雅雅呢?


   


        “臭道士!要不是姐姐请你吃饭,我才不会大老远跑这里来呢!”雅雅忍住惨摔痛出的眼泪,她又转头对王权富贵道“你!我知道!一气剑盟最厉害的人!就算是这样!我我我可不怕你!”




        说是这么说,可涂山雅雅心里还是发虚的,强大的剑气,就他方才挥得那一剑,若是落在她身上......




        “我的小祖宗你可别说话了!”东方月初崩溃地大喊。转头又可怜兮兮地看着王权富贵“表哥...”




        “仅此一次。”王权富贵淡漠地转过身,向屋子里走去“下次定不轻饶。”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东方月初有些不可思议地眨眨眼,回过神来朗声道:“月初谢过表哥了!”




       他转身对雅雅催促道:“要吃饭咱们就赶紧走吧!要是表哥变卦咱俩小命都得交代在这里。”




       王权富贵听着二人脚步声逐渐走远,淡淡地擦拭起王权剑。一气剑盟皆知东方月初与涂山那位交好,却碍于涂山势力,觊觎东方灵脉而强留他于一气剑盟。他又岂会不知今日小妖乃是涂山红红的妹妹?他不过是把锋利又趁手的剑罢了,剑又怎会惹是生非?




        “咚咚咚。”是夜,王权富贵的门被敲了三声。




        他一脸面无表情地打开门,猝不及防地被塞了满嘴的冰糖葫芦。




        王权富贵鼓着腮帮子看着面前的罪魁祸首。眼里蒙上一层薄怒。东方月初在干什么?!


 


        “多谢表哥今日宽宏大量。”东方月初假模假样地作了一个揖,“月初特来感谢表哥。”




        王权富贵抽出嘴里的冰糖葫芦,拿在手上一时有些无措,他在想吃过的东西还能还回去吗?




        东方月初一脸笑意地看着他,问道:“表哥,冰糖葫芦好吃吗?”




        王权富贵冷漠地垂下眼,眼中却有些疑惑,他问道:“此物名,冰糖葫芦?”




       “是啊,”东方月初挑了挑眉“表哥你没吃过啊?”




       王权富贵抿了抿嘴,诚实地答道:“没有。”




       东方月初似乎是第一次看他露出如此天真又茫然的表情,显得格外乖巧,又有些令人心疼的脆弱。他眸色一沉,竟对王权家主生出几分怨怼来,想着这么好的人,怎么连个糖葫芦也不给吃。




        “没事,”东方月初想拍拍他的肩膀,看着自己满手爬墙的泥土又尴尬地收回手来。“表哥我以后多给你带好吃的回来!”




        王权富贵舔了舔嘴唇上的糖浆,到底是十几岁的少年,他因这几分来之不易的甜心情也好了起来,便好心提醒道:“还不回房睡觉?”




        “啊,”东方月初尬笑着挠挠脑袋道“表哥,我找你来不只是送糖葫芦。那个...院子落锁了,墙上有禁制,我翻不进去...能在你这借宿一宿吗?”




        王权富贵“......”




        王权富贵第十五次将搭在他腿上的腿横扫下去,他面无表情地睁着眼,然后听见东方月初一个翻身,将王权剑踢到地上。




        是的,和王权富贵一起睡觉的,一直是,王权剑。剑不离身,王权富贵更甚。




       他起身将剑拿起,抱在怀里又躺回去。他睡不着,并非因东方月初好动,而是,他感受着身旁的温热,太过温暖了,他不适应。




        他可以用自己温暖王权剑,他也可以躺在冰冷的被窝里入睡,可他不能,坦然接受人间烟火。这是他从未体会过的暖意。




        似乎这个便宜表弟...以一种无法拒绝的姿态,撬开了他的门。红尘滚滚,热浪扑面而来,他第一次,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130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